雨间夏

【周黄】 光阴无尽 2

【2】

世界荣耀邀请赛的征程,表面上似乎是光鲜亮丽,但从某种角度而言,对于这群从少年时期就埋首虚拟世界的“网瘾少年”们来说,主流媒体高频率长时间多方位的全面跟踪曝光,却也无异于一场灾难。

哪怕是很多年后,让黄少天回忆起来,那个夏天都无法简单地用“最美好的回忆”,“最重要的冠军”这样正面的短语简单地概括。事实上,在他的记忆里,那两个月的比赛和集训,如同一条炼狱之路。如果他忘不了最后一刻被胜利的香槟从头淋到脚的畅快淋漓,那他也一样忘不掉之前那么多个日日夜夜里的辗转反侧。明明大脑已经要被各种各样的战术折磨到宕机,然而闭上眼睛却还要被迫想起那几乎令人失明的闪光灯和快门声。

那与之前被《电竞周刊》一类的媒体追着采访是完全不同的体验。电竞圈的记者,大多本身就是游戏玩家。哪怕因为个人喜好对某些选手带着恶意,刻意挑衅时也不会太脱离游戏中的表现。可这次蜂拥而来的关注却完全不一样。那些眼高于顶的记者带着一副“我们来采访你们这群不务正业的网瘾少年是你们的荣幸”的嘴脸,两句答得不合心意就会被当场打断。回答得中规中矩会被人说网瘾少年生活颓废没精打采,跳脱几句又会被挑刺说是文化教育不够上不了大场面。对他们来说,登上国际邀请赛的舞台去争夺冠军已是梦想的全部,可对于更多人来说,他们这一次亮相,代表着国家荣誉,影响着一个产业的形象,和它能不能够吸引到足够资本的未来。

偏偏联盟还十足在意这些,在他们看来,并不那么重要的东西。

 

集训时每天早上,每个人都会收到一份当日的日程安排。一开始的时候,有点专访群访,有些拍广告拍节目的要求,大家都觉得很正常。

可这样的,充斥着各种商业活动的日程表竟然直接延续到了比赛正式开始,这就让人很头疼了。要知道,荣耀的比赛可不是什么掐着秒表,说十分钟结束就十分钟结束的。时间表上写着半个小时的团队对抗赛,激烈起来打上一个小时也未可知。复盘更不必说,平日联赛里大家就只嫌会议时间太短不能关注到每一个细节,此次众多好手云集,各种奇思妙想更是层出不穷,说是一个小时的复盘,真讲到兴头上两三个小时也未必能结束。当屡屡有选手在超时的会议中间,被工作人员叫走去参加采访或者活动的时候,叶修就暗自担忧过,不知道谁会是第一个爆炸撩担子的。

最后这个出头鸟是黄少天,也算是意料之中吧。

前一秒队内分组团队赛对打,黄少天一组不幸落败,主要原因就是黄少天被太过了解他的对手们识破了行踪,未能成功完成出其不意的刺杀。复盘时候虽然大家都没什么恶意,但失败的原因放在那里,重点分析之下渐渐变成了针对黄少天失误的挑刺大会。是的,黄少天承认,这一把他埋伏时的走位确实想得不够周到,可是这至于在三言两语里就发展成“把自己当刺客打的剑客到底适不适合以稳为重的国际赛”吗?你们被本剑圣打得嗷嗷喊痛的时候这么快就忘了吗?

可能是会议室里的空调不太给力,虽然黄少天不嫌需要说的话多,但一个人舌战群儒也让他渐渐感到有些烦躁。这时候连门也没敲就直接推门而入的工作人员恰好充当了剑圣大人的活靶子。一句“黄少,XX电视台约的专访时间到了”还没来得及说完,黄少天就直接一句“访什么访,不去!”砸过去。年轻的工作人员站在门口不知所措,黄少天却再也没有多看他半眼的意思。

工作人员知道,黄少天不怕他话多,就怕他话少。话多形态的剑圣大人随便怎么跟他胡闹都可以,话少形态的大魔王,最好不要上去捋他虎须。

气氛顿时尴尬了起来,人人都低下头,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连肖时钦喻文州这种公关担当都没出来讲话。讲真对于目前这种杂事扎堆的状况,人人都是满腹怨言。但是来自联盟和来自国家官方的双重压力放在那里,为了自保也好为了不把事情弄得更糟也好,这么些天逆来顺受的大家都忍下了。这时候黄少天当了这个翻脸的第一人,大家的心情用四个字简单概括一下就是:大快人心。

“怎么都不说话了?那个孙翔你刚刚不是说我说得很起劲吗?这个地形你以为我是你战法吗,一个天击一个豪龙破军就过去了,你跟我讲讲三段斩的判定要比豪龙破军差多少级,这地方对面要是对面反包我一个我还能不能活着跟你们会和!”

也不知道黄少天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如果说这个会议室里只有一个人可以忽略这种尴尬到死的气氛,继续跟黄少天的嘴炮的话,那只可能是孙翔。孙翔本来其实也不太想接这个话,然而自己的判断被质疑了这典型属于无法忍受的自尊心被侵犯,于是还是没忍住回了句:“场上一共5个人,4个被我们缠着,剩下一个刚从换人区出来,他们从哪里变出一个人去反包你啊?”

“刚从换人区出来?李轩是什么时候消失在我们视野里的啊,你没注意到他今天装备打满移速和cd了吗,那移动速度配上位移技能,换出来的王大眼早就能飞到我埋伏着的这区域了,到时我被先手了你是不是还要用一个伏龙翔天的时间认真思考一下这扫把怪是怎么被变戏法变出来的啊?”

黄少天心里火气大,所以说起话来也不留情面。工作人员还是新来的,不是那种在传媒行业干了十几年的老油条,面对黄少天板着脸的高语速,完全不敢插话,但任务没完成也不敢就这么离开,只好瑟瑟发抖地站着。这时候所有人的目光其实都看着孙翔想看他之后怎么接话,没想到倒是孙翔旁边的周泽楷站了起来。

连黄少天都不说话了。

大家自然不能期待周泽楷解释,但他的肢体语言到足够简单易懂。他走到门边,跟大家说了三个字“告诉我”,大概是要队友们之后把复盘结论告诉他的意思,然后推着还想说点什么的工作人员就出去了,还不忘关上门。看这架势竟然是挺身而出,替整个人冒火气的黄少天揽下了被当做大熊猫围观的命运。

会议室里不知道是谁吹了声口哨,一时间没人做出反应。

这时候倒是没声了好久的叶修出来救了场:“我竟然突然有点心疼那些记者。本来人家今天都不用写什么字,复制黏贴你的废话就好了。现在突然得多写几百个字去填充小周的句子。”

“但是小周的话可以直接放照片撑版面都不用写字啊……”

你看,国际赛开在大夏天,其实大家的脑子都有点犯困。


- TBC -

本来想挑战自己勤奋更新的,结果直接被搬家的一大堆事情搞得头晕脑胀恨不得去死……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