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间夏

【周黄】光阴无尽 4

写上瘾了23333 这章终于有一点谈恋爱了

【4】


周泽楷踉跄了一下,然后顺势仰面躺下。一手撑了一下床防止自己摔得太狠,另一只手搂住了黄少天的腰,同样是怕对方失去平衡。


黄少天双手撑着床,盯着他。


周泽楷与他对视,那双永远神采飞扬的眼睛里这时候溢满了一种充斥着攻击性的茫然,仿佛一个身怀绝技却又迷失路途的旅人,下一步要不是毁灭世界,要不是毁灭自己。周泽楷原本搭在黄少天腰上的手逐渐上移,从背脊,颈椎,最后手指插进了黄少天浅咖啡色蓬松而柔软里的发丝里。


他看着黄少天,然后闭上眼睛,微微抬起上身,双唇相贴。


那是一个很缱绻的动作,但黄少天此时却无力让自己耽溺在这样的温柔旖旎里。几秒钟之前冲动暴虐得让人觉得他简直想霸王硬上弓在这里搞死国家队三号的那位选手,此时却不再动作。他定定地看着无限靠近自己的被无数少女宅男爱慕着的周泽楷,却完全没有回应。


周泽楷睁开眼睛。


按在黄少天头上的手动了一动。是安抚的动作。


“没事的。”他小声地说。以两人之间此时此刻的距离,也确实不用更大的音量了。


那样的声音那样的语调,听在粉丝的耳里,必会刷上满屏的“小周好腼腆!” “楷楷不要害羞!”,但黄少天想到的,却是无数次在战场上看到过的一枪穿云的背影。高礼帽,长风衣,安静沉默,却无所不能。


那是由枪王至高华丽的战绩作为注脚的一种,令人安心的力量。


夜雨声烦从来都是剑拔弩张地站在一枪穿云对面的。而此时,黄少天却在这片黑暗中,觉得自己被挡到了周泽楷身后。他仿佛听到了周泽楷那舞步般华丽炫目的枪体术里,无数次对轮回的队友们传达出的声音:有我在。


周泽楷看黄少天还是不言语,又微微抬起上身,把自己的额头与他相抵。


“你不是一个人。”他说。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被一颗包含着无限善意和温暖的子弹射中心脏。


就好像,在他自己都对自己产生怀疑的时候,一枪穿云把后背交到了他的手上。


黄少天突然笑了。他带着一点痞痞的口气,说:“周泽楷,你真是最知道怎么对我对症下药的人。”周泽楷看到他心情好转,眼里也有了温度。他说:“都一样。”


都一样,在这条路上的人,谁没有经历过那些仿佛无论如何也过不去的坎。整夜整夜地呆在黑暗的房间里,对着屏幕做出千次万次一样的操作以求不超过一毫米误差的精准。那样的环境里呆久了,会觉得整个世界上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只有自己一个人,深陷在一个没有出路的巨大的洞穴里。谁都不懂我,谁都看不到我,谁都救不了我。


可那不是真相。


在那些找不到出口的时候,我最想要的是什么。那在你陷入同一个困境的时候,我自然知道,该给你什么。


周泽楷看着眼神渐渐活泛开来的黄少天,难得主动用脸蹭了蹭他,放在黄少天后颈的手用了用力把他按向自己,说:“想做吗?”


黄少天听到这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故意轻佻地摸了一下周泽楷那张人见人爱的脸,然后用手撑了一下从床上起来,一边走去卫生间一边说:“虽然两个大男人在床上腻歪半天就只是谈心了这种话说出去是怎么听怎么奇怪,但是晚上不是还有复盘呢吗。别从此君王不早朝啊周泽楷。”


周泽楷半撑起身,看着黄少天往自己脸上扑了好几轮冷水。黄少天从小多动,自然瘦削。不过他多数时候爱穿连帽衫,因此倒不会时时让人想起他比标准体重要轻上一圈的身材。只是此时,黄少天身上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国家队T恤,蝴蝶骨略略凸出,加上一脸尚未完全褪去的难受挣扎,无端的想让人抱抱他。


周泽楷这么想了,便也这么做了。他走过去,从背后环住黄少天。


黄少天这时候仿佛神智恢复,开始愿意说话了:“我这段时间状态是不太对。我自己也知道。其实不用那么急的,小组赛不就打得不错么。但比赛打得越多,后面的对手就肯定对我越了解。他们肯定知道我平时都不是这个风格的。既然是临时练出来的,就肯定有破绽。这事情我知道队长知道你们都知道,今天美国队训练赛敢这么搞我,说明他们也知道了。我就是怕。” 黄少天的手撑着台盆,修长的手指显然用力用狠了,以至于指节处都有些微微发红。他虽然话多,但其实很少这么掏心掏肺的讲话。这一下把自己心底的话都摸出来一字排开,刺激得几乎能听见自己心砰砰跳的声音,“我就是怕我练出来改变自己的速度比不上对手摸透我的速度。好像又回到了新秀墙面前。可那时候有一整个常规赛来给我试错撞墙,现在呢?一天就那么两三场训练赛,一场过去,要是拿不出解决方案,机会就又少一次。但你说得对,我不是一个人。所以其实也没那么难。”黄少天笑了一下,“这场世邀赛,只要是打团赛的,每个队伍都在磨合,每个人都在转型。当年新秀墙都被我撞碎了,就不信对面的战法还能牛逼过当年的叶不修,对面的双人组还能比当年的繁花血景更无解了。”


黄少天抒发完这段时间以来心里的郁结,长出了一口气,顿时觉得神清气爽。看了看镜子里的周泽楷,然后突然想起来早上拒绝被采访的事情,说:”早上我放媒体鸽子他们什么反应?冯宪君那群人他们有为难你或者老叶队长吗?”


周泽楷想了想,说:“别看论坛。”


虽然国家队官方辞令是以身体不适为由解释了黄少天的缺席采访,但毕竟喷子众多,黄少天也不是第一回干这种事,这个行为被怎么拿到放大镜下挑刺都不过分。黄少天又是出了名的爱泡论坛,每天都叽叽喳喳在训练室里为大家实况转播荣耀论坛上喷子和粉丝们的撕逼大战。周泽楷虽然不觉得自己提的这个建议会被听进去,但他是诚心诚意地觉得,在黄少天心态如此不稳定的时候,还是少去接触外界的腥风血雨为妙。


果然,黄少天一结束掏心掏肺模式整个人就立马活泛起来,这时候终于有心思吃周泽楷给他拿回来的晚饭了:“啧啧,喷多不怕债多不愁啊。鸽个采访算什么,要被他们知道我在训练赛里被美国队打崩了才真叫腥风血雨吧!”
周泽楷:“......呃。”


黄少天顺手开了论坛,首页实时热点高光标红加粗:“国家队训练赛惨败?!美国队长:中国剑圣徒有虚名”


“我!次!奥!我竟然一个小时前还在想要不要认个怂下一场换我守擂你去打团赛算了,结果他们竟然在记者面前这么说我!徒!有!虚!名!次奥!下一场我不把这个叫安德森的美国佬打爆炸我把夜雨声烦全身装备扒光送给他你信不信!” 然后黄少天一边吃东西一边口吃不清地念下去,“中国队员张佳乐表示黄少天惨遭垃圾话攻击大快人心,我勒个去你个幸运E晚上不要让我看到你。枪王周泽楷......你们速度够快啊吃个晚饭还还被采访了我下个竞技场的功夫新闻都评论几百了......则简单回应,(下一场)打爆(美国队)”。


黄少天刚念完,周泽楷又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发。


“打爆。”


荣耀的世界里,只要这两个字就够了。

- TBC - 

对于话唠如烦烦的我来说,写小周真是太有挑战性了!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